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研工程174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2018320日,机电研工程174党支部在班级党支部群里开展了主题为“学习2018年两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生活会中,首先由党支书马国庆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2018年两会的相关材料内容:2018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35日和33日在京开幕。 

    全国人大会议共有十项议程,第一至第三项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第四项、第五项议程是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第六至第八项议程是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第九项议程是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项议程是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 

    政协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等;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在学习了2018年两会相关内容之后,大家在群里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王玥琦同志说:“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也是中国又一次“站在世界地图前”的盛会。人民在期待,历史在期待,世界在期待。”何敏龙同志说:“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庄严行使权力,代表人民作出选择,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更是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必将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最后,由党支书进行总结:“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书写我们中华民族的新篇章!” 

      

                                       【通讯员:马国庆 责任编辑: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