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研173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319日,机电研173党支部组织开展有关“学习两会”的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电研173党支部各位成员。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今年的33日和35日盛大召开。在两会召开期间,全国人民都十分关注与人民生活切实相关的各大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时间里,把脉问题、聚焦发展,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引领航向。 

    机电研173党支部开展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与了解两会的聚焦内容,并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大家通过网络、座谈交流等各大途径,学习和了解两会的重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也把目光集中在很多民生问题上。例如“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即根据马克思主义法学观,宪法同其他法律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因而要随着社会现实的变化发展而变化发展,适应社会现实状况是宪法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由于社会现实总是处在不断的变化、发展之中,而宪法是植根于现实基础之上的,因而宪法就必然存在一定的滞后性,社会现实与宪法规范的冲突不可避免,旧的冲突在得到调整之后,随着社会现实继续发展变化,新的冲突就会随之而来。所以说宪法总是在冲突——调整——再冲突——再调整的循环中,不断地从现实中汲取养料,从而获得生机与活力。如果一味地追求宪法的长期稳定,那么,随着社会现实的推进,冲突的累积,就会造成法与现实的脱节,而影响宪法的权威以及贯彻落实。因此,及时修改宪法,是保持宪法的现实性和相对稳定性,使宪法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必备条件,也是宪法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重要环节。 

    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相互交流自己的感想。而且大家都表示将会热切关注两会热门话题。最后,大家总结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欧良 责任编辑:胡晓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