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8

   

  为了深入学习、理解全国两会内容及其精神,317日下午两点,机电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二、第三党支部在教一311召开了联合学习会。

  学习会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葛科迪主持。葛科迪向各位支部成员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谈到,过去的五年,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建设取得突出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而2018年是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因此,今年两会备受瞩目。学习两会内容和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

  

  随后,第三党支部书记陆栩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两会相关的重点知识。他从两会基础常识、两会概况、两会关键词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由浅入深的报告。他指出,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化作全国人民的共同行动。全面深化改革新起点上如何发力?陆栩杰向大家提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才能破解深层次的利益矛盾,破除积存多年的顽症痼疾。第二党支部左锡远同学引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的话精准回答。紧接着,陆栩杰同学谈到两会所涉及的机构改革,并引导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机构改革有利于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最后,葛科迪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利用在校的时间勤奋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此次会议加强了党支部各成员的对两会相关内容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对国事民生的了解,下午四点,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葛科迪、荣远卓 责任编辑:谢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