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一党支部召开“两会”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3-17

  

  316日中午12时,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第一党支部在马房山校区东院教四311教室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做合格党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组织委员肖逵同志主持召开,2014级第一党支部24人与会。 

     

    本次学习会以“学习全国两会,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选择了本次全国两会中的7个热点问题,即“部长通道”、“三点半现象”、“房地产税”、“一带一路”、“空间站时代”、“法律淘宝”、“弱有所扶”等涉及社会、生活、法律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探讨。 

    

    首先,由林隽野同志和吉永城同志为大家进行了热词解析,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观点,他们将热点热词的含义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联系在一起,为大家进行了丰富精彩的讲解。如:通过部长通道可以为人民大众开放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税可以调整房价、防止房地产泡沫,让普通大众都能够住的起房。 

    

    然后,通过观看两会期间的视频,让大家了解了两会动向,深入学习全国两会。通过视频学习,肖逵同志提出,我们应当向全国人大代表徐强同志学习,从自己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深入联系群众,为身边的人出一份力,将来进入社会也要为所在的行业发光发热。 

    最后,肖逵同志提醒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能以学业繁重为由不去关注时事,要时时刻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多方面关注时政要事,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 

                                【通讯员:曹其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