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研1601党支部开展“两会学习”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8315号下午,机电研1601党支部在冯澜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了“两会学习”的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了冯澜书记的讲话。同志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对两会学习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冯澜同志作为会议主持,首先发言:“近来,两会已成为我们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主动关注两会动态发展,认真收听两会相关报道,认真阅读各代表团的各项提案,并且联系自身实际状况,以及自己身处的班级环境进行思考。下面请大家交流一下两会学习的心得。” 

       

    接着,张鑫同志发言道:“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今年的两会新闻中心也将格外受到中外媒体关注。在思想上,我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工作的同时,除了自觉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外,我还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胡航宇同学发言道:“虽然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在工作上,我要不断的勤奋努力。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谁掌握的知识,谁就拥有了进步的阶梯。因此,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某个领域的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保证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我还将及时认真地为自己充电,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框架,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最后刘思睿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此次活动,加强了党支部各成员的对两会相关内容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时政的了解热情,对后期我党支部相关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奠基作用。 

                                               【通讯员:张鑫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