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研172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党章党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18

  20171117日,机电研172班党支部于教一202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党章党规”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党支部生活会由党支书李文虎组织召开,会议开始后,党支书对十九大党章的变化进行宣读和讲解,各位党员都仔细认真的听讲,不断的给出自己的见解。在党员们热情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对祖国变化的幸福感,以及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生活会上,党支书李文虎对十九大党章的变化做出了总结,共修改了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十九大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历史必然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主动性、创造性的完美结合。党章的修改,既是客观规律的要求,也是党的主动性创造性的表现。经过多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探索,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规律不会自发地发挥积极作用,需要先进政党科学地认识规律,自觉地按照规律去改造世界,规律才能变为现实。 

  生活会上,党员们纷纷说出自己的学习体会,不仅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学习十九大党章,我们看到祖国正在一步步的迈入新的时代,对我们党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坚信一定可以践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 

      

    【通讯员:李文虎 责任编辑:胡晓平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