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研171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18

  20171117日,机电研171党支部在教一楼的205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与四位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开始的时候先对预备党员姚迪同志转正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虽然都还没有一起学习生活很久,但是姚迪同志的热情阳光的一面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姚迪和刘杰以前都是湖北工业大学的校友,刘杰同志表示姚迪在过去的一年中专心备考,认真学习,这也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吃苦拼搏的优良品质,最后全体党员对姚迪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投票,全票通过。 

  共产党员的三大优良作风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前面两点我们理解不是太深,但是第三点“批评与自我批评”,这点非常重要,我们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但是很多人忘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很多党员出现了懈怠消极的现象,这也就需要大家互相进行监督与批评,一起拼搏。 


 

  紧接着,党员们共同读了十九大的新闻稿,从十九大上面,党员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国家的各种政策和方针,而这些政策和方针的提出就是需要弄清楚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我国的矛盾不断变化,以前改革开放时期,我国的矛盾是落后的社会生产力同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之间的矛盾,所以我国当时的中心就是经济建设,现在经济已经中高速增长,现阶段的矛盾主要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现在正在逐步强大,现阶段的目标还是实现全面小康,建设中国制造2025,我们青年学生的身上也担负着重大使命。 

    

                                   【通讯员:张桥 责任编辑:胡晓平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