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研163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畅谈中国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3日晚上7点,机电研163党支部在杜玉珠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有关“学习十九大,畅谈中国梦”的支部活动,支部各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杜玉珠同志跟大家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她认为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可以归纳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党性强、敢担当、出实效,带领更多同学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接着程硕同志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的变化,反映的是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阶段的提高。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最后潘玉玲同志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结合这些经验,在各自的课题组中稳扎稳打,充分起到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增进了党支部各成员对“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了解,让大家在学习之余,有了更多交流思想、互勉互励的机会。 

      

    【通讯员:杜玉珠  责任编辑: 胡晓平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