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学院郭顺生院长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9日下午14:30,在学院工程训练中心303举行形势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此次理论课由机电学院院长郭顺生教授讲授,全院18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张德来主持。

    

   郭院长以“经济新常态与智能制造”为主题,首先着重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他讲到,中国经济目前“稳”字当头,动力强、后劲足、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并从“我国经济体量增大”、“产业结构变化”等五个原因展开了深入分析。他强调,我国经济结构性问题的病根主要在于供给侧,要解决“病根”,必须坚持推行中央“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课堂上,郭院长还向大家讲解了中等收入陷阱的概念,并详细阐述了中国不会陷入所谓中等收入陷阱的原因。 

    

  随后,郭院长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进程、中国制造面临的问题等专业前沿内容。郭院长针对制造业信息化的案例做了进一步介绍,如建材行业数字化智能制造与管理平台、典型的物流开发线路等,让同学们对制造业信息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郭院长在讲课中对新经济形势下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做了详细的指导。他强调,大学生首先要扎实学好专业技能,在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还要注意多学科交叉,加强外语的听、说、读、写能力,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的锻炼。 

    

  最后,在提问环节郭院长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归属感、职业发展以及大学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下午5点整,课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荣远卓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