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工程训练中心三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6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郑贤俊主讲。

   

郑贤俊副主任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题,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切入点,围绕党内政治生活的概念、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必要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及义务,由浅入深,逐层深入,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结合当近社会的历史发展阶段,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郑副主任还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重点介绍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学习体会。郑副主任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监督”等十二个关键词,进一步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

郑副主任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不仅仅要在组织程序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入党。”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身体力行共产主义道德,做实际工作中,起先锋模范,既要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同时,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去锻造自己,时时用党章党规这把尺子不断地衡量和校正自己,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时刻铭记和实践党的宗旨,在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必须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做到言行一致。要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自觉约束自己,做到“头脑清醒、耳聪目明”,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管”,即“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在行动上真正地入党。

学习会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余区分部实际工作进行了积极发言,分别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更准确地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学习会之后,郑副主任给每位党员,出了三个思考题,每个人问一下自己,是不是一位合格的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是不是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后还要在哪些方面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