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学院2013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18
  

  2016111718时整,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于教一310开展了了“两学一做”成果交流会的党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自晓旭同志号召并主持。 

  活动开始,自晓旭同志对“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以及平时同学是如何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以此了解党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对“两学一做”进行深入学习的。在该部分,进行回答的同志中全部都能正确的回答出“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同时也有同学积极阐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表现,间接反映出我们党支部的同学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是积极的对“两学一做”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活动第二部分由党支部书记对“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意义再次进行了强调同时也对日后如何更进一步深入学习“两学一做”问题作了较为详尽的阐述:“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要学在经常,做在平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中,与以往不同的是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既然是教育那就要经常学习、经常教育,学习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奋发图强、敢于担当,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两学一做”要学在基层,做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整顿不合格基层党组织,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有利契机,集中摸排基层党组织,切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两学一做”要学在实处,做到深处。各级党组织担负着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绳在细处断,冰在薄处裂。“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广大党员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的“细处”、“薄处”对其“加粗”、“加厚”。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做好监督员,解决以往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基层,植根于每一名党员心中。                             

  

  支部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如何更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我也相信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会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奋发图强、敢于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更好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的发挥自己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此次活动也在激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