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记机电学院2013级第二学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9
  

    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铭记党的历史,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借此契机,举办“忆长征分享交流会”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本次交流会于20161018日下午2点在教一312展开。

  首先,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为了使得长征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支部设置了纪念长征知识竞答关卡,考察了包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三大主力,长征途中中共历史上具有生死攸关的转折意义的大会等关键知识点。新老生通力合作,回答了与“长征”相关的若干问题。回顾历史,不忘初心。

  

  在整个交流会的过程中融合了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考验的不仅是参赛者的体力、智力,同时锻炼了团队意识。心有灵犀猜词语、知识竞答等,参赛新生队员在老生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一系列活动。全程采用由一名老生带一组新生的“闯关”形式,促进新老生互动交流,既能帮助新生尽快地了解支部氛围,又能在小组成员的配合协作中培养参与者的团队合作精神。本次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