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生培养

机电学院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2-21

  220日上午9点,为期两天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培训在机电大楼六楼报告厅准时进行。本次培训会由创新基地举办,并由朱慧、鲁义凡、颜志浩和秦彧四位13级创新基地成员担任主讲人,旨在针对即将参加数字化比赛的14基地成员进行提前培训,帮助他们了解并掌握机械原理以及设计的基础知识,培养其综合运用理论知识、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备战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2月20日,首先由鲁义凡展开关于机械原理的简单培训,他分别从机构的结构分析、连杆机构及其设计、凸轮机构及其设计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原理的基本内容和概念,启发式引导同学们思考机构运动之间的联系,通过例题的讲解和分析,加强同学们对于基本概念和重难点的理解,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随后秦彧则从齿轮机构及其设计、齿轮系及其设计等方面循序渐进地介绍齿轮的重要性和不同齿轮的功能,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细致讲解了齿轮和齿轮系的机构以及设计思路,并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月21日,由颜志浩和朱慧进行机械设计的培训。颜志浩就带传动、链传动等不同种传动形式展开了详细介绍,图文并茂地给同学们演示了不同传动的特点、应用、计算以及校核等,其内容生动翔实,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参加过2015年数字化大赛的朱慧结合实际比赛经验和实际生产不断举例,将联接、轴和轴承讲的妙趣横生,引人入胜,问答的互动教学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为本次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