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生培养

2015年先进成图技术大赛训练营培训见面大会

发布时间:2015-04-24

  422630分,2015年先进成图技术大赛训练营培训见面大会在东院六楼报告厅准时举行,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机电工程学院王成刚老师,机电工程学院赵奇平老师以及创新基地指导老师赵敬泽老师,本次报告会旨在明确大赛训练计划的目的与意义,确立比赛训练计划,同时调动参赛成员积极性,为后期比赛选拔做好充足准备。

  大会伊始,由赵老师致开场词。赵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工图大赛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专业性比赛,与机械专业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努力改善绘图水平,并祝愿大家能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由赵奇平老师针对大赛考题向大家讲解绘图要领。赵老师结合前期选拔考题中的零件图为例,为大家详细说明了设计零件的绘制要求和标准,并指出在绘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与订正方案,如视角的选择要求,剖切面的绘制标准,肋板和连接板的区分方法和绘制方法等。在讲解过程中,老师同时将同学们绘制的图纸放到大屏幕上让同学们寻找问题。通过自我反省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绘制图形所需要注意和改进之处。

  最后,王自成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解读竞赛大纲,解读先进成图大赛的内容以及规则,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剖析了这个比赛的侧重点以及其对于学生深化图纸表达方法的重要性。王老师根据该比赛的内容为大家布置详细、严格的训练安排。王老师说表示:成图比赛就是要多想、多练、多画,很多时候灵感是靠经验的积累才能迸发的。”最后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的训练达到绘图技术的升华,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果。

  晚八点半,2015年先进成图技术大赛训练营开营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会后,本次动员与经验交流会的组织者之一方文杰同学说道:“此次动员大会是机电创新基地筹备第八届先进成图大赛崭新开端,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老师的指导与建议改善自身的绘图技术,训练作业及时上交。相信在经过此次训练后,他们一定能够傲视群雄,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