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生培养

2015年机电学院创新基地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11-30

  

  1128日晚7点,2015年机电学院创新基地宣讲会于东院机电大楼六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机电学院创新基地主办,并邀请到创新基地指导老师赵敬泽老师,12级成员王一新、张明亮等队员到场,旨在加深15级同学对创新基地的了解,为后期正式招新做准备。

  大会伊始,首先由12级成员王一新介绍创新基地的概况。他从“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我们进来后会干什么”、“我们最后可以收获些什么”这三个问题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创新基地的心路历程,从开始的迷茫不解到渐渐地成为了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随后由创新基地指导老师赵敬泽老师进行宣讲,他鼓励那些积极、乐观、永不言弃的同学加入创新基地,同时语重心长的告诉大家:“大学的四年时光中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生活方式和解决问题方式,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要靠自己的努力,过程虽然艰辛,但前程一片光明。”

  紧接着是提问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向老师提问,老师也耐心解答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每个团队的特点,其中max团队是规模最大的团队;常青藤团队在“常妈妈”的带领下拥有最温馨的氛围;开拓者团队以控制和建模为主,拥有801孵化实验室;Dreamfly团队围绕指导老师项目展开工作,拥有独立的实验室。赵老师表示“对于能力的培养是面向每一位同学的,创新基地的大门永远为有志者而开。人生有三种状态,先知先觉、后知后觉、不知不觉,希望你们都能成为先知先觉的人。赵老师用幽默、诚恳的回答,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并且使会议气氛达到了高潮。

  第三位上台发言的是12级常青藤成员张明亮,他结合个人大学规划和个人经历,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陈述自己与创新基地的点点滴滴。从大一学分绩点2.8到加入创新基地再到获得国家级证书,这段经历让他在去北航面试时,能从容不迫的回答导师所提的问题,并顺利保送北航研究生。他鼓励大家在学习工作中,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敢拼才会赢。

  9点半,2015年机电学院创新基地宣讲会圆满结束。会后,15级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自己对创新基地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并更加坚定了想要进入创新基地的决心。据了解, 1129日晚6点创新基地将在机电大楼六楼报告厅进行正式招新。创新之路并不是鲜花铺就的康庄大道,而是荆棘丛生的崎岖山路,只有勇往直前的坚持不懈的人们,才能看到荒凉背后的风景,希望每一位心怀抱负的有志者都能顺利加入创新基地,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抹别样的色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