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生培养

践行梦想,再创佳绩-机电学子在“齐鲁交通发展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8-01

  72629日,“齐鲁交通发展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其中我院入围全国总决赛评审的3项作品斩获1项国家一等奖和2项国家二等奖,继上届大赛后再次取得佳绩。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分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共吸引到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38所高校,共计4154项作品参赛,最后来自100余所高校163项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委会通过审阅设计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依据评分标准对入围总决赛评审的163项作品进行评分,并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最终,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入围全国决赛的3项作品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至此,我院参加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8项作品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继上届大赛后再次取得佳绩。

  本届大赛中机电工程学院取得的优秀成绩离不开校、院领导以及机电创新基地的关注与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指导老师和创新基地成员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自20153月以来,我院广大师生积极备战第七届机械创新大赛,初期以“创新与实践”课程为切入点,进行大赛主题讨论、创意收集等活动准备,学校经初期审核在145项创意中选出47项予以立项。在项目模型设计与作品加工调试阶段,创新基地成员利用课余时间搞调研、做设计、制图纸,牺牲两载寒暑,不断完善项目,力求完善项目的每个细节。期间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项目历经八次模拟答辩,每次答辩指导老师都针对各个项目存在的问题或方向作出指导,高标准要求项目内容并严格把控项目进度,以保证项目的质量。最终历经八次模拟答辩,付出无数的汗水后,我院创新基地学子勇攀颠峰力争殊荣,踏上征程再创佳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路走来,机电大学生创新基地学子一直秉持认真务实、不辞劳苦的优良作风,并在创新基地与指导老师的全面帮助最终帮助机电创新学子们撷取今日耀眼的成果。创新基地学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梦想,为基地再添华章,相信他们的带领下会有更多创新基地学子继往开来勇攀高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