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生培养

在创新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2016暑期创新能力训练营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8-10

  84日上午九点,2016暑期创新能力训练营结业典礼暨节能减排创意交流会在机电大楼六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训练营结业典礼的有机电学院副院长胡剑、机电创新基地指导老师吴波、机电创新基地指导老师赵敬泽。据悉,创新训练营由机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主办,旨在对有强烈创新意识,并积极参与创新活动的15级学子进行有关软件学习、创意积累方法等方面的指导。以此为契机,创新基地将选拔出一大批富有创新意识、充满积极性的新一届团队成员,为后续的创新赛事储备最新鲜的血液。

  结业仪式伊始,机电创新基地四大团队负责人分别上前宣读招新考核细则,在平均学分绩点和对软件的操作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相关要求。随后,胡剑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训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今后能更加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创新意识。至于机电工程大学生创新能力训练营的开班意义,胡院长指出,搭建一个学生自主研究、老师参与指导的创新平台,有效地锻炼学生能力,提供一个由学员自主学习的交流空间。随后,胡剑院长和赵敬泽老师为各15级团队代表纷发机电创新基地队服,祝贺他们顺利完成本届创新能力训练活动。

  接下来是即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的3个项目小组进行展示答辩。此次展示答辩,旨在检验3个国赛项目组近期成功,为终点的冲刺赛做好准备,同时向15级培训人员树立榜样,让15级人员提前熟悉比赛答辩流程,为今后的创新赛事打下基础。随后,由15级的各项目组代表上前答辩,赵敬泽老师细心地对各项目的结构及应用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据了解,由创新基地举办的暑期创新能力训练活动2011年开始举办,发展至今,创新基地面向全校招收培训人员,并于2016年暑期正式成立创新能力训练营。本次创新能力训练营培训活动针对学员特点制定建模、控制、动画与答辩等方面进行软件培训,历时26天,期间穿插团队娱乐活动,成为创新基地自举办创新训练活动以来规模最大、周期最长、训练项目最多、培训质量最高的一次培训活动。

  中午十二点整,2016暑期创新能力训练营结业典礼暨节能减排创意交流会圆满结束。15级培训人员刘畅表示:“能参与这次训练营暑期培训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感谢创新基地举办的这次培训活动。”14级培训者武翀也表示:“这次暑期培训过程,是一次共同进步的过程,对14级来说不仅接触到更多新的思维方式,更受到15级成员的激情感染,对创新的理解更上一层;对15级来说不仅收获了软件方面的技能,更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创新意识与能力。”

  相信本次暑期创新能力训练营的经历会在1415级人员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他们能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创造出自己的华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