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生培养

传承经典,续写华章-2016年机工程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暑期

发布时间:2016-08-20

  

  81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全国总决赛在江苏落下帷幕,至此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2016年暑期创新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据悉,机工程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简称“创新基地”)暑期创新实践活动共囊括暑期创新能力训练营培训、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等几个部分,这个假期创新基地师生顶烈日,战酷暑,传承基地经典,沙场屡创佳绩,为创新基地再添华章。

  

  79日暑期创新能力训练营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次创新能力训练营培训活动针对学员特点制定建模、控制、动画与答辩等方面进行软件培训,历时26天,期间穿插团队娱乐活动,成为创新基地自举办创新训练活动以来规模最大、周期最长、训练项目最多、培训质量最高的一次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15级培训人员刘畅表示:“能参与这次训练营暑期培训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感谢创新基地举办的这次培训活动。”14级培训者武翀也表示:“这次暑期培训过程,是一次共同进步的过程,对14级来说不仅接触到更多新的思维方式,更受到15级成员的激情感染,对创新的理解更上一层;对15级来说不仅收获了软件方面的技能,更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创新意识与能力。”

  

  

  724日至26日,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创新基地师生以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优秀指导老师二等奖,并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4项、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信息建模二等奖1项的骄人成绩从来自全国306所高校的372支队伍、3706名师生中脱颖而出,创新基地成员用自身的工程素养,优秀的专业技能,用自己辛勤付出的汗水铸就了新的辉煌。

  

  72629日,“齐鲁交通发展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创新基地参加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8项作品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继上届大赛后再次取得佳绩。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辛勤的付出,创新基地成员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搞调研、做设计、制图纸,牺牲两载寒暑,最终历经八次模拟答辩,付出无数的汗水后,创新基地学子勇攀颠峰力争殊荣,踏上征程再创佳绩。

  

  810日至1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创新基地参加本届全国决赛的4项作品,获国家特等奖一项、国家一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创造我校参加历届节能减排大赛以来的最佳战绩。据悉,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本届竞赛参赛高校达300所,有效作品达2839件,竞赛规模达创历届之最。经264名通讯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019件作品进入会评,最终在节能减排大赛初期网上评审阶段,我校共5个项目小组脱颖而出,其中机电学院占3项,立项数目创我校自参赛以来历史新高。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2016年暑假,创新基地学子凭着恒心与毅力,沉着勇敢、不惧艰难,日复一日地进行着创新训练活动,传承基地经典,最终通过自己的汗水谱写崭新华章,充分展现了创新基地学子的实力。坎坷创新路,拼搏助前行。天道酬勤,相信不断进取的创新基地学子会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取得更多骄人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