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大类分流】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机械类(智能制造)本科学生专业分配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16

    

 

  我院2022级本科学生有16个班按机械类(智能制造)实行大类招生,根据招生说明,机械类(智能制造)平行班学生在第二学期结束前按五个不同专业(机械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工程)进行分配,含2个卓越工程师班、14个平行班。为了体现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原则,特制订本分配方案。 

  

  一、分配原则     

  1. 各专业班级数:机械工程6个班(含1个卓越工程师班)、智能制造工程2个班、测控技术与仪器4个班(含1个卓越工程师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个班、工业工程2个班。各专业分配名额如下: 

   

专业名称

培养班型

计划班级数

各专业分流人数

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

5

179

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班)

1

35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

2

72

测控技术与仪器

测控技术与仪器

3

108

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工程师班)

1

35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2

71

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

2

71

合计:

16

571

   

  2.每名学生可以填报4个志愿,未填报的其他志愿视为服从学院调剂。 

  3.专业分配是根据所填志愿顺序和学生综合得分的高低综合决定,同一志愿同一班型下根据综合得分从高到低排序。综合得分排序在全体参与分流的机械类(智能制造)学生中进行。 

  综合得分=(数学成绩*数学学分+英语成绩*英语学分)/(数学学分+英语学分)(百分制)×40%+其他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百分制)×50%综合素质分(总分10分)+奖励分(最高不超过5分)。 

  注:综合素质分按照《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得出。 

  奖励分按照《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规范》“素质拓展”类的人文素养奖励、创新实践奖励两项得出。 

  4.学生综合得分相同时,根据学生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学生综合得分和英语成绩均相同时,根据学生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5.专业分配中,若最终人数不足导致某专业班型无法开出,学院将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调整。 

   

  二、实施方案 

  1. 成立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智能制造)本科学生专业分配领导小组 

   长:吴超群、辜志强 

    员:吴华春、吴飞、李益兵、宋春生、甘永翠、曾  

  2. 成立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智能制造)本科学生专业分配工作小组 

   长:宋春生 

  副组长:曾 波、甘永翠(纪委书记) 

   员:郭敏、尹海斌、周晓、严晗、唐红涛、李少颖、赵敬泽、杜刚、张德来、张家雪、洪小锋 

  3. 实施过程及时间安排 

  1)2023414日前,召开专业介绍讲座。 

  2)2023516日—526日,不在本科生院公示的拟批准转专业学生名单中的机械类(智能制造)学生填报分流志愿,学院根据规则进行进行专业分配。 

   516日—518日,学生填报志愿(志愿表见附件),并将志愿表以现所在班级为单位统一交至学院学工办。 

   519528日,由工作小组计算每个学生的综合得分,学院教学办根据学生的综合得分排名和志愿进行专业分配。 

  3)2023529531日,院内公示学生专业分配名单。 

  4)202362日,教学办、学工办完成学生班级重组,并公布学生分班名单。 

   

  三、其他 

  本方案由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智能制造)本科学生专业分配工作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机电工程学院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