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立三尺讲台,做四有好教师”——记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20211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级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土建学院副院长范小春教授来做了“立三尺讲台,做四有好老师”的主题报告。


范教授分享了自己入职20年的个人发展经历,从课程创新、课程教学的高阶性、高质量、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高挑战度课程布局、生动高效的教学过程、Boppps有效教学法、丰富多彩的教辅活动、二重评价多元考核、课程目标达成、学生评价这些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告诫青年教师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作为一名教师,要鼓足一股热情、激情、感情,树立一种精神、风范、境界,筑梦中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报告结束后,范教授与参会的40余位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努力发展、用心教学,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