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教师培训】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专题工作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探讨新形势下课程建设,为“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基础,11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两场青年教师培训——教书育人,默默奉献——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摆渡人》及《新工科能力培养目标下的课程建设》,分别由我院精品课程名师王成刚老师与吴彦春老师主讲。

王成刚老师在2019年荣获校级“十佳师德标兵”称号,他分享了自己入教36年以来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的宝贵经验。王老师一直践行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职业准则,潜心教学育人,让知识充满活力。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多种手段,如虚拟动态模型辅助教学,注重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与好奇心。他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等比赛,取得一系列大奖,是学生成长之路上的摆渡人。


吴彦春老师长期致力于课程教学与改革,所建课程《互换性与测量技术》20171223日获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金课),20201029日获国家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吴老师详细介绍了“线下课堂教学+慕课堂智能化管理+线上慕课”相结合的教学系统建设理念与方法,提出教学设计应该围绕教学目标这个中心来进行,并和在场的老师们探讨了怎样教、如何使教学达到最优化等问题。

在此次青年教师成长专题工作坊中,两位老师的教学分享围绕师德师风及新形势下课程建设展开,通过各自在教学研究中的感悟与经验分享,使在场的老师们都收获颇丰。今后学院还会围绕教学能力提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形成良好的氛围,以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12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