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转教务处通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校内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3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也是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工科类专业的在籍本科生。

四、比赛内容

1)尺规绘图

a.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零件图;

b.智力构形并绘制轴测图。

2)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

a.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或装配图(拆画),绘制其零件工程图。

b.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装配图(装配草图)或文字说明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二维工程图。

注:比赛指定软件为:AutoCADSolidWorksInventor.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请加先进成图技术交流群,并于415前把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校内赛报名表发到大赛工作邮箱,校赛初赛和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校赛初赛给定纸质题目,主要针对计算机三维建模、计算机工程图绘制进行选拔,参赛选手需自备计算机、插排,采取单人限时比赛制。校赛初赛通过者获得校赛决赛资格,并有资格参加第一轮培训课程。

3、校赛决赛给定纸质题目、工图纸,针对尺规绘图、计算机三维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进行选拔,参赛选手需自备手工绘图工具、计算机、插排,采取单人限时比赛制。校赛决赛通过者获得国赛资格,最后通过参加第二、三轮培训课程考试确定国赛队员名单。

4、第一轮培训课程安排在校赛初赛后,每周两次课,每次课3-4个小时,培训地点在南湖校区;第二轮培训课程安排在校赛决赛后,根据入围队员的专业课程时间,统一安排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在马区东院;第三轮培训课程安排在学期结束后,进行全天式培训,培训地点在马区东院。所有培训课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工具自备。

、大赛时间推进表

项目

时间

负责单位

1、校赛通知、宣传及报名工作

20194

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

2、校赛初赛选拔

20194月中旬

机电工程学院

3对初选队员进行第一轮培训

20194-5

机电工程学院

4、校赛决赛选拔

20196

机电工程学院

5、各高校报送参赛选手名单至大赛组委会

20196月上旬

机电工程学院

6、对终选队员进行第二轮培训

20196-7上旬

机电工程学院

7、对终选队员进行第三轮培训

20197月中旬

机电工程学院

8全国决赛报到、比赛、颁奖

2019720-722

全国大赛组委会

、联系方式

先进成图(机械类)技术交流群:209928202          

校赛工作邮箱:whutchengtu@sina.com


附件1: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校内赛报名表

附件2: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竞赛大纲

附件3: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通知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