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03-17

  课程考核工作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的重要内容。按照《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相关部署和安排,为了做好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教育部201611月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我院决定于20163月起对学院本科课程考核资料进行复查、评价和整改。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小组

  组长:胡剑

  成员:李益兵、戴蓉、丁国平、严晗、卢杰、王成刚、燕松山、彭兆、蔡兰兰、陈聪、李兰、赵敬泽

  主要职责:负责学院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组织专家检查和评价,并开展持续改进工作。

  各专业系部成立本单位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组,落实本单位课程考核资料复查、评价和整改工作。

  二、总体要求

  1、各责任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复查工作。

  2、复查工作应落到实处,不能流于形式。

  3、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并按规定流程进行修正。

  三、复查工作安排

  1、复查范围: 2013年度-2015年度本科课程试卷、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报告等课程考核资料。

  2、复查依据:《武汉理工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实验教学管理办法》、《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武汉理工大学教学实习工作管理办法》等。

  2、检查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2016318日前布置复查工作。

  第二阶段: 第五周-第六周,各系部中心完成2015年度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评价和整改的自查工作;第七周,学院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进行抽查。

  第三阶段:第七周-第八周,各系部中心完成2013年度-2014年度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评价和整改的自查工作;第九周,学院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进行抽查。

  第四阶段: 2016426日,各系部中心对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将复查工作总结交学院教学办。

  四、对未按要求完成本科课程考核资料复查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学院范围内进行通报。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办

                                                                                                                                                                                          2016年3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