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课程教案整理和展示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03-08
教案是教师编写的教学具体方案,是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是授课的重要依据和保证教学质量的必要措施。教案编写是教师课程教学前的基本工作。按照《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相关部署和安排,为了做好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教育部201611月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我院决定于20163月起对学院全体教师的课程教案进行检查、评价、整改。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教案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胡剑

  成员:李益兵、戴蓉、丁国平、严晗、卢杰、王成刚、燕松山、彭兆、陈聪、李兰、赵敬泽

  主要职责:负责学院课程教案整理、展示和评价相关工作;以全院教师教案展示为载体,组织专家检查和评价,并开展持续改进工作。

  各专业系部成立本单位教案检查工作组,落实本单位教师教案整理、评价和整改工作。

  二、课程教案编写基本要求

  由于课程类别、教学内容的差异,教案编写的具体格式不作统一规定,但必须包含《武汉理工大学课程教案编写基本要求》所要求的内容。

  三、检查工作安排

  1、检查范围: 2014学年-2015学年我院教师所承担的所有课程教案。

  2、检查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第四周,在学院4楼接待室展示2014年我校评选出来的省级、校级优秀教案,要求各专业系部组织老师进行观看学习。

  第二阶段: 第五周,各专业系部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本单位全体教师进行教案自查和内部检查。

  第三阶段: 第六周-第八周,完成专业系部检查后,未撰写教案的教师补写教案;教案书写不合格的教师进行修改完善。

  第四阶段: 第九周-第十周,学院四楼资料室设置展览室,以专业系部为单位展示全部教案,学院教案检查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请全体教师参观,相互学习。

  第五阶段: 第十一周,学院专家审核后,教师针对不合格教案进行整改。

  四、对未按要求完成课程教案整理、展示和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学院范围内进行通报。

机电学院教学办

                                       2016年3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