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成果

关于公布2016-2017-1学期课程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试点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0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支持一线教师在课程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上开展改革研究与实践,上学期末及本学期初,经教师申报,教务处组织评审,本院2015-2016-(1)学期拟遴选立项19门课程开展改革试点,现予以公布,并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课程改革要求

  要求获得立项支持的教师和课程,不断完善教学方法,积极探索研究型教学、研讨式教学、互动式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式;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训练,通过预习、课后作业、答疑等形式,督促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改革考核方式,加强过程考核,加大平时成绩比例;注重将先进教育技术运用到教学过程中以改进教学;在教学中融入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改革试点工作力争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全校课程建设和改革的不断深化。 

二、交流培训要求

  要求获得立项支持的教师,在课程教学中,至少参加一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交流活动,并作5-8分钟左右交流发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验收要求

  课程结束后,在本学期结束前提交课程改革的总结报告。课改验收将参照总结报告、督导听课情况、学生评教情况综合评价并予以资助,同时在院系和全校推广,对于未按照课改申报内容进行改革的课程,将取消试点资格。

  附件:机电工程学院2016-2017-1学期课程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试点课程立项名单 

  机电学院教学办

  2016年9月9日